close
 
 
學會知足,感激生活

 
某周日隨同一女友去了基督教堂,牧師
 
問身邊的女友說:“不開心嗎?”

 
女友哭喪著臉搖搖頭回答:“我最近很是
 
煩惱。”

 
“能告訴我煩惱的原因嗎?”牧師又問。

 
“看到身邊還不如自己的女同胞,卻可以
 
找到既有錢又有本事的男朋友,而我的
 
男友只是一個窮教師,盡管他那麼疼我、
 
關心我,處處寵著我,可我還是覺得自己
 
很苦惱,因為我希望我的男友有錢有本事
 
,而他卻沒有,所以我最近很是苦惱” 女
 
友好似很受委屈似的說著自己解不開的心
 
結。
 


牧師微笑著說了一句話:這個社會因為貪
 
心而受傷的人太多啦,只願上帝能把他們
 
這個貪心的信念收回,阿門!

 
聽完女友的講述,她的心聲卻實是現實生活
 
中普遍存在的例子。
 


也許人類最大的缺點,便是貪心。生活中總
 
有那麼一些人喜歡羨慕別人的生活 總愛抱怨
 
自己的不愉快;對生活的不滿。

 
也許人類最可悲的便是看不見自己生命中的
 
美,讓多少歡樂恍然逝去,留下無盡的遺憾。

 
人,不應該去強求點什麼,讓你得到了又如
 
何?得不到未嘗又不是遺憾的美。

 
生活,帶給我們很多歡笑很多快樂;我們應該
 
感激生活
 
 
 
生活,能讓你懂得什麼叫淚痕,能讓你真正的
 
找到自我!很多人為了那點光明而撲向燈火,
 
也不明白自己到頭來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們應該慶幸,只要身體是健康的,那麼生活
 
就是幸福的。當我躺在醫院的那些日子裡,我
 
是多麼的羨慕那些活動在外面的人群啊,一個
 
人健健康康的活著真好!盡管是在醫院裡躺著
 
,我同樣應該慶幸,因為畢竟我還活著,這便
 
是上天賜予我最大的恩惠,使我還能有機會感
 
受生命的美,望著為我祝福的朋友和親人,此
 
時此刻我覺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有這麼多
 
的人關心著我愛著我,我很知足,很知足我能
 
擁有這麼多,知足的心態對於健康來說比什麼
 
藥都有療效,所以我的病情出乎意料的好。

 
其實活著就好!

 
不必要感嘆別人的富裕,嫉妒別人的權勢,因
 
為我們的生命中也有很多讓別人羨慕的精彩。
 
拋開那些無休止的欲望,它只會令人徒增煩惱。
 


知道自己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以為自己不幸
 
的人是最不幸的。

 
應該懂得自己生命中的精彩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